去宜蘭很多次了,自從雪隧通了,我和小山豬去宜蘭都是當天來回,因為很近。宜蘭可以玩的地方很多:漁港、蘇澳冷泉、礁溪溫泉、五峰奇...
我每次去宜蘭都會去湯圍溝公園泡腳,因為泡完很舒服,而且不用錢。以前還很少人知道的時候,頂多就當地人去,現在很多人知道了,去都不見得有位置坐。不過據很多常去泡的
當地人說,熱熱的泡腳對身體很好。邊泡邊聊天還可以聽到很多傳奇的故事喔!然後泡完腳就要去清珍早餐店吃早餐,他是傳統早餐店,種類很多,有很多選擇,吃完又可以開始一天的行程了!

這次要講的是宜蘭傳統藝術中心,這個點很多人知道,所以我就大概講一下好了,我今年就去了兩次,總共這個點我去了三次。照片是今年初照的。傳藝中心有很多有趣的店面,仿老街古色古香的氣息,裡面吃的玩的展覽的都有,每天固定時段安排不同的表演,那天我們去剛好就看到兩個,一個是照片中的武術表演,表演的都是年輕人,看完了心中突然有一股也想去學武術的衝動~所以就跑去跟他們照像留念囉!那個可愛的女生也有表演喔,很厲害吧?!然後另一個表演是娶親隊,火金姑來帶路的那個,又唱又跳又打鼓,很熱鬧的,可惜相機沒電,所以就沒照了。

然後我過農曆年又再去一次,這次表演的是跳加官和民俗特技,超好看的,看那個特技不輸外國人表演,椅子瘋狂的往上疊,還有斜擺的,很怕他摔下來,不過當然沒有阿~過年在古厝那邊還可以用門票換籌碼去賭博,當然是遊戲啦,反正我也是不會玩,都是把籌碼丟了再問說有沒有賺,最後要出去的時候還要"金盆洗手"一下,很有趣吧!

雖然我去過蠻多次了,但是表演節目不同,所以每次都有不同的感覺,不過人真的很多,停車場很大,不過車子都停得滿滿的,所以最好還是早一點出門囉!

這個介紹完了,中午可以去吃吃甕窯雞,這個生意超好,還有一些沒見過的野菜,我忘了我有沒有介紹過,如果沒有下次再來個專題介紹吧...XD。還有伴手禮,我最近常買的奕順軒,小山豬愛他們家的土司,便宜又好吃,我媽和我姊喜歡招牌大餅,真的好吃,可以買個ㄚQ餅吃吃看,是招牌狀元餅的縮小版喔~


武術帥哥


武術美女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★⊙⊙我家的魚會衝浪≡★ 的頭像
virtualmemo

★⊙⊙我家的魚會衝浪≡★

virtualme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69 )